奎妮亚特兰_CP英伦国配

厚着脸皮写下去

【电影随笔】Benedetta圣母(2021)

真的是随笔,写得相当随意。


所以宗教的地方就得靠神神叨叨上位吧。有点时势造英雄的感觉,天时地利人和,正好瘟疫时代,人又愚昧,Benedetta也算是利用了吧,总之她利用好了一切资源(包括Bartolomea)上位了,而且她最大的一招就是装疯,自残,还会变声。

结局她们分开,可能和她俩背景都有关。Benedetta贵族出身,又是修女,有文化,Bartolomea苦大仇深,感觉也没啥文化,除了被父亲兄弟强奸积累了一些性经验之外没啥了。这里可能有等级差异,Bartolomea除了Benedetta之外没啥太多想法,可能享乐主义。但是Benedetta是要事业的,有人生目标,所以她品尝了愉悦之后还能脱离它,一辈子就在修道院呆下去。她从小就是修女,修女就是她一生的事业,她本来又不是那种吊儿郎当混吃等死的人,她肯定得回去搞她的事业,她也没有其他路线。Bartolomea因为本来就不是真信耶稣,她只是来找庇护的,所以她回不回去无所谓。这大概就是人生选择的不同,那就注定没法在一起,放到现代就是那种为了事业放弃家庭的人,也都差不多吧。

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是Benedetta真的看到了神迹,后来割完脑门就开始惹人怀疑,而且她那些神迹的画面也都没有了,就剩下自己装神弄鬼了,让观众也差不多明白她可能都是装的,最后主教死的时候,Bartolomea救走了她,要是放在别人身上那还不赶紧跑吗,结果她还跑到主教身边,而且那个蹲下的动作瞬间就变得特别做作,这一瞬间就让大家明白她是真的在装哈哈哈哈哈,一切都是为了树立自己的形象,制造舆论。这个细节真的很有意思。

另外,几位修女都太漂亮了,包括两位主角,兰普林阿姨,以及跳楼的修女姐姐。她们都各有各的美,喜欢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)